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譴責ICAO封鎖挺台推特 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 時間:2020-02-02 05: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美譴責ICAO封鎖挺台推特 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美國國務院1日公開譴責國際民航組織(ICAO)封鎖挺台推特(Twitter)帳號。(中央社)

對於國際民航組織(ICAO)封鎖挺台推特(Twitter)帳號,美國國務院1日譴責此作法蠻橫、無法接受,並表示台灣在跨國健康議題是相關且可信賴的聲音,美國長期以來支持台灣參與國際。

國際民航組織近來傳出大舉封鎖挺台灣的推特帳號,這些帳號都是在ICAO推特上表達不滿台灣遭ICAO排除的言論而遭封鎖。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與多位國會議員也推文譴責ICAO此舉。

美國國務院1日以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名義發出聲明表示,對於ICAO遏制言論自由與台灣在國際議題合法角色的重要討論所採取的行動,美國深感關切。

國務院表示,封鎖提及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推特帳號,特別是考慮到對冠狀病毒危機的全球回應時,那是蠻橫、無法接受的,且與聯合國機構不相稱。

國務院指出,台灣在跨國健康議題上是相關且可信賴的聲音。美國長期以來一直支持台灣積極參與包括國際民航組織在內、能讓其提供專業的國際場域。

美國也呼籲ICAO立即且永久撤銷其推特官網對台灣討論的封鎖,並公開表明理解言論自由必須始終高於成員國的政治不安全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