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當選連任遭判決無效 馬拉威總統將提上訴

  • 時間:2020-02-05 21: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當選連任遭判決無效 馬拉威總統將提上訴
馬拉威總統穆薩里卡。(圖:維基百科)

馬拉威憲法法庭3日推翻總統穆薩里卡(Peter Mutharika)去年當選連任的總統大選結果,馬拉威總統府今天(5日)表示將提出上訴,稱法院的判決站不住腳。

馬拉威總統府發言人卡利拉尼(Mgeme Kalirani)說,總統府已經收集相關文件,將對判決提出上訴。

卡利拉尼在聲明中說:「法庭...的判決站不住腳...這將對我國法律基礎帶來很多問題。這是嚴重的審判不公。」

馬拉威憲法法庭裁定,去年5月由穆薩里卡獲勝的總統選舉無效,必須重新選舉,消息令馬拉威人震驚。判決理由是,這場選舉出現「廣泛、系統性且嚴重」違規事件,包括計票單上有部分被塗掉或用修正液塗改。

穆薩里卡自2014年起擔任馬拉威總統至今,他去年以38.57%得票率險勝,反對黨領袖查奎拉(Lazarus Chakwera)得票率為35.41%,自行組黨的副總統齊里瑪(Saulos Chilima)則得到20.24%選票。

馬拉威憲法法庭5人小組3日一致裁定,同意查奎拉與齊里瑪對選舉結果提出的上訴,並命令馬拉威須在150天內重新舉行總統大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