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主號再添武漢肺炎病例 北市全面消毒燈節區域及大型景點

  • 時間:2020-02-07 16: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公主號再添武漢肺炎病例 北市全面消毒燈節區域及大型景點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到燈節舉辦區域及市區內大型觀光景點全面消毒。(台北市政府提供)

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曾到台北市區觀光,加上台北燈節登場在即,台北市政府今天(7日)上午到燈節舉辦區域及大型觀光景點全面消毒。市長柯文哲表示,他認為更重要的是要知道鑽石公主號的乘客去過哪些地方、接觸過哪些人,但中央還未告知相關資訊。

鑽石公主號郵輪再傳出41例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由於鑽石公主號曾在1月31日停靠基隆港,船上乘客曾下船到雙北市區觀光,加上台北燈節即將在8日登場,台北市政府7日上午特別針對台北燈節舉辦區域,包括西門町紅樓、中華路兩側、南港南興公園周邊,以及市區內大型景點龍山寺、故宮、101、中正紀念堂、忠烈祠及永康商圈周邊全面進行消毒作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到目前為止,中央還沒有告知該郵輪乘客去過哪裡,所以先到常見的觀光場所,該消毒的就消毒,特別是燈節舉辦地點,但他認為比較重要的還是要掌握相關資訊。柯文哲:『(原音)政治上還是要務實,其實我們要知道的是他去過哪些地方,如果有哪些人是暴露的,這對我們來講是很重要,因為如果1月31號進來,今天已經2月7號了,所以還是做實事比較重要。對我來講,我們比較要知道的是他經過哪些路段、有接觸哪些人,公衛上的掌握對我來講是比較重要。』

對於被批評一直戴著口罩引發恐慌,柯文哲說他自己是醫生,該戴的時候就會戴,像是在人多、密閉、不特定的環境就該戴口罩,所以他被看到都是在公共場合或是被採訪時,他在辦公室或家裡就不會戴。他並表示現在的共同敵人是武漢肺炎,所以不想和這些批評者纏鬥。

柯文哲並認為,若出現社區感染,疫情才真的開始,也才是真正的考驗,北市府每天上午都會做出政策指示,也會開專案小組會議,包括應變醫院、隔離場所都在準備。

媒體問柯文哲如何看待滯留武漢民眾回台包機在兩岸間引發的爭議,柯文哲嘆了口氣,表示這牽涉到政治就很麻煩。但他也坦言,第一班包機夾雜了1名確診病例,如果要他再准第二批,他也簽不下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