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機兩天兩度擾台 朝野立委呼籲先處理防疫

  • 時間:2020-02-10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鄭舲
共機兩天兩度擾台 朝野立委呼籲先處理防疫
共軍殲11、空警500、轟6等型機昨天(9日)繞台飛行,今天再度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期間曾短暫逾越海峽中線。(圖/R中隊微博)

共軍殲11、空警500、轟6等型機昨天(9日)繞台飛行,今天再度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期間曾短暫逾越海峽中線。朝野立委都認為,在防疫當前,共機繞台的確讓人民觀感不佳,呼籲中國先將疫情處理好,才是當務之急。

國防部10日表示,中共轟6等型機今天上午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再次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期間曾短暫踰越海峽中線,在國軍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攔截並實施廣播驅離後,共機隨即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空域。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批評,中共連自家的疫情延燒都管不住,居然還不忘派軍機繞台,讓人懷疑中共到底有能力、有決心解決此次武漢肺炎而導致的國際危機嗎?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呼籲,中共應該先處理好自己失控的疫情,才是當務之急。許智傑:『(原音)中國居然還在賴副總統當選人返台之際,開軍機來吵台灣,一人一家代,公媽隨人祀,中共應該先管好自己沒有控制好的疫情,才是當務之急。』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認為,現在正值兩岸要共同防疫的時刻,這時發生共機繞台的事件,的確會讓台灣人民的感覺很不好,再次呼籲北京當局,在防疫的當前,應去思考兩岸如何共同合作防疫。

他強調,與其派戰機,倒不如思考如何減緩疫情,如果只是在此時有這樣的小動作,不管針對的是什麼,傷害的都是台灣人民的感情,只會把台灣人民越推越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