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川普批種族主義 諷刺社會電影將重新上映

  • 時間:2020-02-12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被川普批種族主義 諷刺社會電影將重新上映
好萊塢電影「狩獵」(The Hunt)。(圖:IMDb)

在引發爭議而取消上映後,環球影業(Universal Pictures)11日表示,電影「狩獵」(The Hunt)確定將於下個月重新上映。這部描繪自由派社會菁英獵殺「一般美國人」的諷刺社會電影,在去年因為引發眾怒後取消上映。

電影原訂去年9月上映,但引發了包含美國總統川普在內的共和黨人憤怒,川普抨擊這部電影為「種族主義者」。

「狩獵」的劇情描述一群人在懷俄明州(Wyoming),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和佛羅里達州(Florida)奧蘭多(Orlando)等共和黨的傳統票倉遭到綁架,醒來後發現他們在曠野中被「菁英」獵人包圍,而且面臨遭到獵殺。這部電影在美國當時發生一連串大規模槍擊案之後,宣布取消上映。

多媒體娛樂新聞「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導,電影中多個富裕角色,將他們的獵物稱為「可悲的人(deplorables)」。這個用詞正是201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在與川普角逐美國總統時,用來形容川普的支持者。

去年8月,環球影業說明決定延後這部「諷刺社會的驚悚片」上映,因為「現在不是上映這部片子的恰當時機。」

在宣佈決定之前幾天,俄亥俄州岱頓(Dayton)、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以及加州一場節慶活動上,才剛發生一連串大規模槍擊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