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武漢肺炎衝擊/10年來全球石油用量首度下降

  • 時間:2020-02-13 18: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武漢肺炎衝擊/10年來全球石油用量首度下降
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中國經濟的影響,全球石油需求將出現近來10年來,首度的季下降。(圖:Pixabay)

國際能源總署(IEA)今天(13日)公布報告,指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中國經濟的影響,全球石油需求將出現近來10年來,首度的季下降(quarterly drop)。

國際能源總署今天公布最新的每月報告指出:「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嚴重衝擊,中國經濟運作大範圍停擺,致使全球石油需求下降。」

報告接著指出:「今年第一季(1月到3月)的全球石油需求跟去年同期相比,預計將減少43萬5,000桶,同時這也將是過去10年來,首度出現的季萎縮。」

不過,國際能源總署預測,當武漢肺炎疫情受到控制後,今年的石油需求可望成長,但是仍下修今年全球石油消費增幅將近三分之一,為每天成長82萬5,000桶。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影響,中國政府採取阻止疫情蔓延的一些激烈措施,包括下令數十座城市封城、延長農曆春節假期,卻因此造成中國部份重要經濟運作停擺。

此外,國際能源總署預估全球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原油需求,將從去年第四季的每天2,940萬桶,下跌至今年第一季的每天2,720萬桶。

油國組織12日也宣布,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下修全球石油需求的成長預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