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避稅天堂黑名單 巴拿馬英屬開曼群島入列

  • 時間:2020-02-19 11: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歐盟避稅天堂黑名單 巴拿馬英屬開曼群島入列
巴拿馬總統柯狄索(Laurentino Cortizo)批評歐盟這項決定「專斷不公」。 (AFP)

歐洲聯盟認定巴拿馬做得不夠尚未達到全球透明化標準,18日將巴拿馬重新列入避稅天堂黑名單。此外,英國海外領地開曼群島(the Cayman Islands)首度列入,被視為是歐盟對英國脫歐的警告。

歐盟部長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在各會員國財長開會後,發布聲明指出,「稅務不合作國家名單」(俗稱黑名單)新加入巴拿馬、開曼群島、塞席爾群島(Seychelles)與帛琉(Palau)。

原本已列黑名單的8個國家與地區分別是: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斐濟(Fiji)、關島(Guam)、阿曼(Oman)、薩摩亞( Samoa)、 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Trinidad and Tobago)、美屬維京群島(US Virgin Islands)和萬那杜(Vanuatu)。

巴拿馬總統柯狄索(Laurentino Cortizo)批評歐盟這項決定「專斷不公」,未考慮巴拿馬「很努力」通過立法防治洗錢與逃稅。

柯狄索說:「我們要求法國等歐洲各國政府正視巴拿馬。我不是要求偏袒我們,而是在評斷我們時,必須和其他國家一視同仁,而非專斷而行。」

這次開曼群島被納入,是英國海外領地首度被列入歐盟黑名單。

來自德國保守派的歐洲議會議員費伯(Markus Ferber)表示,這項舉動應是對於英國上月脫離歐盟的「警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