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格蘭議會將表決 免費提供所有女性衛生用品

  • 時間:2020-02-25 20: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蘇格蘭議會將表決 免費提供所有女性衛生用品
蘇格蘭議會預定今(25日)通過相關計畫,提供所有女性免費衛生用品,而此法案最初由蘇格蘭工黨議員連南(Monica Lennon)提出。(網路圖片)

蘇格蘭議會預定今天(25日)通過相關計畫,提供所有女性免費衛生用品,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採行此種作法的地區。

這項立法將讓棉條和衛生棉等女性經期產品,可以免費提供給所有的蘇格蘭女性,在指定的公共場所都可以取得,比方社區中心、青年俱樂部以及藥局等。

這項計畫預料將在今天的蘇格蘭議會中通過首輪投票。

這項「女性經期產品(免費提供)蘇格蘭法案」是由蘇格蘭工黨議員連南(Monica Lennon)提出。她曾在2017年首度提出這類草案。

這項草案預計要花費大約2,410萬英鎊(相當於3,124萬美元)。

連南表示,「這些都不是昂貴的物品,真的很必要,而且在蘇格蘭,沒有人應該生活在沒有經期產品之中。」

連南表示,這項法案是有關「經期尊嚴」。

蘇格蘭曾在2018年成為世界第一個,在包括大學在內的各級學校,免費提供女性衛生用品的政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