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破建寺以來傳統 龍山寺3/13起停香

  • 時間:2020-02-28 12: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打破建寺以來傳統  龍山寺3/13起停香
台北市龍山寺。(江昭倫攝)

台北市龍山寺繼去年5月禁燃蠟燭後,今年再決議自3月13日起停香,龍山寺所在的富民里里長范添成今天(28日)表示,考量到環保與健康決定停香,「用手拜也沒關係,有誠心就夠了」。

龍山寺建寺281年,去年因維護空氣品質及有巴黎聖母院大火前車之鑑,決定5月起禁燃蠟燭;今年則決定自3月13日(農曆2月20日)起停止供香、也禁訪客自帶香枝。

台北市萬華區富民里長范添成指出,因顧及環保與健康,龍山寺董事會開會決議停香,「用手拜拜也沒關係,有誠心就夠了」。

台北霞海城隍廟文宣組長吳孟寰則表示,20幾年前城隍廟就已經減爐減香,未來最多就是將每名參拜訪客的3炷香改為1炷,因為信仰的儀式感是讓人民心靈有依託的重要元素、必須保留。

台北行天宮則約2014年就全面停止燒香,廟方曾表示,行天宮本來就沒有提供信眾點蠟燭,只有供奉在內殿的神明前會各點上一對香燭以表敬意,總共只點6支,對空氣品質影響不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