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全球峰會做準備 歐盟國家促加速制定2030氣候目標

  • 時間:2020-03-03 15: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為全球峰會做準備 歐盟國家促加速制定2030氣候目標
12個歐盟國家呼籲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加快進程制定新的2030年氣候目標,以做為下屆氣候峰會的一項極具雄心的榜樣。(圖:歐盟官網)

路透社今天(3日)引述一封致歐盟委員會的信件報導,12個歐盟國家呼籲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加快進程制定新的2030年氣候目標,以做為下屆氣候峰會的一項極具雄心的榜樣。

歐盟執委會希望在今年加強歐盟的2030年氣候目標,要求以1990年作為基準,於2030年前削減溫室氣體排放量50%或55%,而非目前設定的40%減排量。

但是根據10幾個歐盟國家所簽署的一封信,歐盟執委會需要在11月聯合國氣候峰前一段時間,就提出一項氣候目標計劃,以利歐盟成員國有時間就最終的減排目標達成決議。

丹麥氣候暨能源部長,同時是該信函的發起人約根森(Dan Joergensen)告訴路透社,「如果歐盟走在前面的事實會產生影響,那麼這不僅需要在高峰會前,更需要大幅提前。」

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的締約方將於11月在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大會(COP26)上碰面。他們必須在此承諾更嚴格的減排目標。

在巴黎氣候協定中,每個國家都對限制國內溫室氣體排放做出承諾。但是,根據各國當前承諾的共同努力,仍將使全球氣溫在本世紀末升高大約攝氏3度,遠高於科學家所說、要避免氣候變遷的最破壞性衝擊所需要的溫度減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