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希臘西北部5.6地震 建築受損幸無傷亡

  • 時間:2020-03-21 18: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希臘西北部5.6地震 建築受損幸無傷亡
希臘西北部21日凌晨發生規模5.6的地震。(翻攝自USGS官網)

希臘西北部今天(21日)凌晨發生規模5.6的地震,造成帕爾加市(Parga)一些建築受損,所幸沒有傳出傷亡的報導。

雅典地球動力學研究所(Athens Geodynamic Institute)指出,這起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今天凌晨2時49分(台灣時間今天上午8時49分),震央在距離帕爾加市卡納拉奇區(Kanalaki)11公里的地方,大約在首都雅典(Athens)西北方316公里處。

帕爾加市長薩卡里亞斯(Nikolas Zacharias)表示,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的報導。

薩卡里亞斯說,這次地震很強,到處都可以感受到搖晃。卡納拉奇有些老舊廢棄房舍倒塌,另有些房屋受到較大損害。此外,有些地方土石崩落,破壞了一些道路。

卡納拉奇區的居民大約2,500人。

希臘位於斷層線上經常發生地震,所幸很少造成傷亡。

2017年,1 起規模6.7的強震造成愛琴海上的柯斯島(Kos)2人死亡,並造成很大的破壞。

1999年,規模5.9的地震襲擊雅典地區,造成143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