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正元諷民進黨新海角七億 卓榮泰:肺炎不該影響眼睛

  • 時間:2020-03-25 14: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正元諷民進黨新海角七億 卓榮泰:肺炎不該影響眼睛
民進黨中央2020大選選戰約支出新台幣7億元被質疑是「新海角七億」,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駁斥(劉玉秋攝)

民進黨中央2020大選選戰約支出新台幣7億元,且不包括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的開支,遭質疑是「新海角七億」。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25日)表示,民進黨向來簡約執行每一年的預算,日前公布的開支是包括去年整年度的黨務預算,加上部分選舉經費,卻被有心人士誤解。卓榮泰說,「肺炎影響的是咳嗽,不應該影響眼睛。」

2020大選落幕,蔡英文總統順利成功連任。有媒體報導指出,民進黨中央2020大選選戰帳面上約支出新台幣7億元,但這不包括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的開支。前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嘲諷民進黨的選舉開支是「新海角七億」,質疑7億元只是冰山的一角,水面下的看不到。

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5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民進黨都用很簡約、節約方式執行每一年預算,往後民進黨的政黨補助金,因為選舉的結果,相形減少,黨部也會在人事、業務費做些調整。

卓榮泰強調,日前公布的選舉支出是整年度的黨部預算加上選舉經費,卻遭到誤解。卓榮泰說:『(原音)只不過日前公布的數字是包括去年度整年度的黨務預算加上一部分的選舉經費,卻被有心人士誤解為我們是花了那麼多錢在選舉,肺炎影響的是咳嗽,不應該影響眼睛,有人就這樣看不清楚隨便對外講。』

另外,近期國營事業人事異動,也掀起民進黨內派系衝突。不過卓榮泰對此僅表示「尊重行政院整個用人的考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