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黑鷹8殉職將士國防部設紀念專區 總統:領導國軍實現他們未完理想

  • 時間:2020-03-29 10: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黑鷹8殉職將士國防部設紀念專區 總統:領導國軍實現他們未完理想
總統蔡英文(前左)29日上午出席「0102殉職將士紀念專區啟用典禮」,對殉職將士表達追思及懷念。(圖:中央社)

UH-60M黑鷹直升機日前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殉職。國防部為這些殉職將士設置紀念專區,今天(29日)啟用,蔡英文總統出席致詞並向殉職將士致敬。總統表示,作為三軍統帥,他將領導國軍,實現這些殉職將士未完成的理想。

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今年1月2日在新北市坪林、宜蘭交界處失事,造成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為緬懷這些殉職的將士.國防部也特別設置紀念專區,並於29日正式啟用,其中在此事件中歷劫生還的另5位同袍也到場,向殉職將士追思致敬。

總統今天出席專區啟用典禮,並致詞表示,這8位將士,過去是國家安全的重要棟樑,離去是國家和國軍重大的損失,但他們的殉職,也讓社會看到軍民同心的展現,不論是自發地前往台北賓館參與悼念及獻花的萬名民眾,或者是在移靈時,手拿國旗向靈車致敬的民眾,國人都用最具體的行動,表達出對這8位將士的不捨及感謝。

總統表示,她要在此次活動中許願承諾,她會傳承這些將士們的精神,為打造美好的未來國軍,持續努力。總統說:『(原音)沈上將對下一代空軍的規劃,韓總士官長對於精進士官制度的思考,洪中將對於軍事情報蒐集和研析制度的看法,還有其他5位將士的期待,作為三軍統帥,我會牢記在心,並更堅定地帶領國軍去實現他們的理想。』

總統也表示,此次武漢肺炎的衝擊,民眾也看到國軍保衛人民的貢獻,應有的戰訓本務,沒有絲毫懈怠。她相信,只要國人繼續團結一心,不論前面有任何的難關,都能夠一一克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