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90%學生停課 外媒驚訝台灣未封校園疫情卻沒上升

  • 時間:2020-03-31 10:48
  • 新聞引據:、彭博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全球90%學生停課 外媒驚訝台灣未封校園疫情卻沒上升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已經有90%學校關閉校園,雖然有少數國家仍維持校園運作,但外媒點名台灣是唯一未停課但確診人數卻未激增的地方。圖為台北國小志工為進入校園學生量體溫。(北市府提供)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各國採取封鎖策略,要求民眾盡量待在家中,並關閉校園,導致目前全球估計有超過160個國家關閉學校,約有將近90%學生無法上學。《彭博社》指出,目前全球僅剩下新加坡、澳洲、瑞典、台灣和美國部分州的學校仍開放,同時也點名台灣,學校雖然持續運作但卻未見確診激增的情況,是一個成功的例子。

受到疫情蔓延且日趨嚴重影響,各國擔心學校學生繼續上學恐成防疫破口,紛紛採取停課或在家學習等方式因應。《彭博社》指出,目前全球有超過160個國家關閉學校,有將近90%的學生無法上學。

報導指出,目前仍有新加坡、澳洲、瑞典、台灣和美國部分州的學校仍維持正常上課,部分國家官員也積極捍衛學校的開放性,認為不需要採取強烈手段的封閉系統,特別是澳洲和瑞典更認為關閉校園導致孩子必須留在家裡,將使得醫療護理人員必須留在家裡照顧小孩,讓醫療人員因此短缺。

只是這樣的政策也開始受到挑戰,因為像是新加坡已經出現幼兒園群聚感染,澳洲則有教師發起罷工,希望政府宣布停課,以防止疫情擴散,當地對於是否繼續開放校園正陷入矛盾中。

然而《彭博社》點名台灣卻是目前持續維持校園開放的成功例子。報導指出,目前只有台灣繼續開放校園,卻未見確診激增的情況。報導表示,台灣距離中國不到100英里,元月間出現了第一例冠狀病毒病例後,台灣政府是最早切斷從武漢出發航班的地方之一,隨後迅速禁止往返中國其他地區以及香港和澳門的旅行。

報導表示,台灣曾經將開學時間延後,但自從2月25日開學之後,學校便保持開放持續運作,同時加強防疫工作,千名以上學生學校必須設有10條檢查通道以檢測體溫,且學生座位也必須拉大間距。

報導引述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國立教育學院副教授詹森·陳(Jason Tan)的說法表示,關閉學校的最大障礙是公平問題,因為並非每個人都擁有一台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來支援線上學習,且遠距教學對年幼的孩子來說都是一個挑戰,低收入家庭可能會錯過免費的學校膳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