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武漢肺炎凶猛 美死難人數恐比韓戰越戰都多

  • 時間:2020-04-02 16: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武漢肺炎凶猛 美死難人數恐比韓戰越戰都多
美國媒體CNBC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有機會成為當前美國第三大死因,僅次於心臟疾病和癌症。圖為美國醫療人員在華府一處「得來速」檢測站為民眾採檢。(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把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喻為戰爭,這場戰役最終美國病死人數,恐比美國參戰的越戰、韓戰還多,直逼美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人數。

美國媒體CNBC報導,白宮上月31日發布的預估值顯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有機會成為當前美國第三大死因,僅次於心臟疾病和癌症。

美國官員估計,就算把擴大社交距離、企業暫停營業等緩減措施考慮在內,疫情今年仍將奪走10萬至24萬美國人的性命。

川普上月31日在白宮簡報上說:「這將是如同地獄般糟糕的兩週。」他這麼說,是因為官員表示相關病例會在這個時間範圍暴增。

截至1日,美國境內確診病例突破20萬大關,超過5,000人病死。

美國疫情死亡人數預估值低標落在10萬,光是這個數字就高於美國在越戰戰場內外犧牲的9萬多人,且是美國在韓戰死亡人數的兩倍左右。

美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人數,也不過11萬6,516人。

如果今年疫情最終導致高標24萬人病死,數字就幾乎是美國南北戰爭犧牲人數的一半;19世紀的4年南北戰爭是美國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場戰爭。

若死亡人數真達預估高標,這場疫情就將擠下「意外死亡」,成為美國第三大死因,也比中風和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更致命。即便是低標10萬人,也已超越糖尿病、流感、自殺、服藥過量、致命車禍造成的死亡人數。

美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協調員柏克斯(Deborah Birx)本週稍早告訴國家廣播公司「今日」(TODAY)節目,就算「我們近乎完美的」執行各項緩減和治療措施,恐仍將看到20萬起死亡病例。

川普上月31日的恐怖警示,迥異於他兩個月前的樂觀態度。他1月接受CNBC專訪時,當被問及是否關切這場爆發起源於中國的疫情成為大流行時,還回答「一點也不擔心。」

他當時在瑞士達佛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接受訪問時還保證:「安啦。一切都在我們掌握之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