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參與反送中集會 黎智英遭警方再度登門調查

  • 時間:2020-04-18 12: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因參與反送中集會 黎智英遭警方再度登門調查
星島日報報導,警員今早再度來到黎智英位於何文田的住宅,擬以非法集會罪名拘捕他,但當時黎智英人不在,警員最後離去。圖為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圖/微博)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因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集會遊行,今天(18日)早上再度被警方登門調查。

星島日報報導,警員今早來到黎智英位於何文田的住宅,擬以非法集會罪名拘捕他,但當時黎智英人不在,警員最後離去。

另有報導指出,警員登門調查,可能與黎智英去年10月1日參加「反送中」在港島的遊行有關。

今年2月28日,警員也曾進入他的住處逮捕黎智英、工黨副主席李卓人和民主黨前主席楊森等人,指控他們涉嫌參與去年8月31日的集會,違反公安條例。

黎智英同時被控涉嫌於2017年在維多利亞公園的「六四燭光」晚會恐嚇記者。

黎智英等人預定5月5日在法院聆訊。

去年8月31日,「反送中」發起「831為香港罪人祈禱」遊行,未獲警方同意,仍有大批市民參加,黎智英與李卓人率隊走在最前面,從灣仔修頓球場出發前往中環。

遊行結束後,入夜多區爆發嚴重警民衝突,其中以太子地鐵站流血事件最為激烈。

2017年6月4日,黎智英在維園參加「六四燭光」晚會時,因不滿記者追訪而辱罵對方,之後有人報警求助,警方以涉及恐嚇偵辦。

相關留言

港府逮捕泛民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