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O邀群星線上齊唱抗疫 張學友陳奕迅獻聲

  • 時間:2020-04-19 08: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WHO邀群星線上齊唱抗疫 張學友陳奕迅獻聲
WHO邀群星線上齊唱抗疫,張學友陳奕迅獻聲。 (圖:翻拍自Youtube)

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公益團體全球公民(Global Citizen)號召全球近百名演藝明星,18日在網路直播接力演唱,香港歌手陳奕迅、張學友亮相,螢幕上註記來自中國。

這場線上演唱會星度爆表,全美各大串流平台同步播出,題為「一個世界,一起在家」(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

美國樂壇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是主要發起人,脫口秀主持人吉米法隆(Jimmy Fallon)、吉米金摩(Jimmy Kimmel)和史蒂芬柯貝爾(Stephen Colbert)擔任主持人。

從美國西岸時間18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19日凌晨2時)開唱,全長6小時,歌手馬拉松接力登場。有別於傳統演唱會大型舞台,疫情下各自居家防疫,每個明星都在自家客廳或工作室裡唱歌。Youtube平台線上觀眾人數達70萬。

大咖藝人歌聲撫慰人心,傳達團結一致、感謝醫護人員、共同度過難關等主軸訊息之外,略帶政治行動的號召,每一節串場都提及「支持世界衛生組織」、「向你的政府呼籲,要求全面普及的篩檢」。

歌唱片段中,穿插世衛組織與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宣傳影片。聯合國大會主席蒂賈尼·穆罕默德-班迪(Tijjani Muhammad-Bande )接在華人鋼琴家朗朗之後講話,是少數亮相的國際組織人物。

香港歌手、金曲歌王陳奕迅抱著吉他自彈自唱,帶來林夕填詞的粵語歌曲「我什麼都沒有」。唱歌之前,陳奕迅用粵語、國語及英文依序向觀眾問候:「我想藉這個機會,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無私、愛和努力。好好加油。」

同樣拿過台灣金曲獎歌王,香港歌神張學友開場白簡單一句話:「如果留在家沒事做,那就唱唱歌吧。可能疫情就會過去了。」演唱在2000年發行的英文專輯裡的一首Touch of Love。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