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疫情紓困 排除總部設於避稅天堂企業

  • 時間:2020-04-23 18: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法國疫情紓困 排除總部設於避稅天堂企業
法國經濟暨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今天(23日)表示,法國禁止那些總部設在避稅天堂的公司、或擁有利用低稅制子公司的公司,接受任何政府為幫助企業渡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大流行危機所推出的紓困計畫。 (圖/推特)

法國經濟暨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今天(23日)表示,法國禁止那些總部設在避稅天堂的公司、或擁有利用低稅制子公司的公司,接受政府為幫助企業渡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大流行危機所推出的任何紓困計畫。 

勒麥爾對法國資訊電台(France Info radio)說,「理所當然的,如果一家公司將其財務總部或旗下子公司設在避稅天堂,那麼它將無法從國家援助中受益,我對這一點強力堅持。」 

法國先前已承諾,將提供大量現金與財務救濟,給那些在全國封鎖期間面臨營運崩潰的公司。法國為遏止COVID-19疫情延燒,從3月中開始實行全國封鎖,全國所有非必要經濟活動都遭暫停。

法國工會在先前警告說,一些高級主管可能會試圖將紓困資金中飽私囊,而不是將這些資金用來確保員工能繼續工作。 

勒麥爾已經表示,在疫情危機期間回購股票或派發股息的公司,將無法獲得政府的任何紓困幫助。 

勒麥爾今天說,「你必須遵守一些規則。如果你想要獲得國家援助的話,你就不能派發股息,也不能購買自己的股票。」 

他並補充說,「如果你的總部位於避稅天堂,這很顯然地,你將無法獲得任何公共支持。」 

多年來,歐洲各國政府一直抱怨,他們損失了數十億歐元的公司稅,因為有些公司取巧稅務規則,將總部設在世界上那些低稅率的地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