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日晚間新增磐石艦4人確診 台灣確診累計達436人

  • 時間:2020-05-03 20: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3日晚間新增磐石艦4人確診 台灣確診累計達436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晚間8時臨時舉行記者會,宣布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群聚事件又新增4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3日)晚間表示,敦睦遠訓支隊專案713人,在完成離開集中檢疫所前的採檢後,發現磐石軍艦上,新增4人確診,因此,全艦官兵還需留置,而另外2艘軍艦「岳飛」及「康定」成員共367人,由於都是陰性,因此可在4日清晨解除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晚間8時臨時舉行記者會,宣布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群聚事件又新增4人確診,這波確診名單,使台灣總確診人數來到436人。

敦睦艦隊染疫事件共有713名官兵在3日清晨隔離期滿,但在出關前還有最後一次採檢,如果全部陰性就可以解除隔離返家、自主管理7天。指揮中心在3日中午完成採檢、加快篩檢速度,晚間8時確認新增4人染疫。指揮官陳時中說:『(原音)全部713人都驗過,有4例是陽性,如同原來的計畫,既然有陽性就全艦還要再留置。因為這4位都是磐石艦,另外2艘康定跟岳飛都是維持陰性,所以這2條367人明天(4日)早上5點30分解除隔離。』

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對這起群聚案件是採最高標準,除了進檢疫所前要採檢外,只要中間有症狀就會採驗,最後一次就是要等14天滿再採檢一次。他說:『(原音)三採陰,我們才解除隔離,回家還要自主健康管理。一切是因為密閉空間、相處時間久、個案多,所以我們採取最嚴格方式,希望把社區這條線守好。』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增4起個案都是無症狀者,可能是在最近發病才被掌握,而磐石軍艦346名官兵4日還需要再進行採檢,如果連續二採陰性,最快5日才可以離開返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