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茲別克東部水庫潰壩 近10萬人疏散撤離

  • 時間:2020-05-04 05: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烏茲別克東部水庫潰壩 近10萬人疏散撤離
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中) 。(資料照片/AFP)

烏茲別克東部一座水庫在1日發生潰壩事故,大水摧毀農田並淹沒數以千計的民房,烏茲別克及哈薩克當局已經撤離了將近10萬人。

烏茲別克東部的薩爾多巴水庫(Sardoba Reservoir)在1日早晨發生潰壩事故,促使政府採取行動撤離7萬人,潰壩引發的大水造成50多人住院接受治療。

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3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靠近烏茲別克邊界的10座哈薩克村莊也遭受「嚴重洪患」,迫使哈薩克當局撤離2萬2千人。

烏茲別克當局3日稍早指出,已經針對「官方疏失」和施工違規情事展開刑事調查。

薩爾多巴水庫是2010年在時任總理、現任總統米爾濟約耶夫(Shavkat Mirziyoyev)的執掌下開始建造,這座水庫最終於2017年完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