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灣聲樂團辦母親節網路直播音樂會 陳時中到場致意

  • 時間:2020-05-10 16: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灣聲樂團辦母親節網路直播音樂會   陳時中到場致意
灣聲樂團今天(10日)舉辦母親節「女人心事-網路直播音樂會」,向醫護及抗疫英雄致敬,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應邀出席。(擷取自網路直播畫面)

在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施振榮發起下,灣聲樂團在10日母親節這一天舉辦「女人心事-網路直播音樂會」,向醫護及抗疫英雄致敬,音樂會由主持人澎恰恰擔任導聆,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應邀出席。

陳時中笑說,過去他也唱歌,但後來因為倒嗓,所以現在不能唱了,因為另一半是大提琴家,因此在家裡偶爾也會聽聽歌。

由於去年底母親才過世,今年是陳時中第一次過沒有母親的母親節,不過他也透露中午和太太以及兒子、媳婦一起吃飯,慶祝母親節,心情很開心。

陳時中表示,母親節國內仍然沒有新增病例,且已連續28天無本土病例,代表某種程度台灣社區的安全,但大家還是不能大意,現在看起來社區安全,接下來要怎麼共同維護讓社區安全,大家一起努力。

陳時中透露,這段疫情時間確實有一點辛苦,因為每天狀況不斷,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決定,每件事情都與民生安全有關,壓力確實很大,不過他也要特別感謝莊人祥代表的背後專業團隊將相關作業與專業資料收集非常完全,才能幫助他們在防疫上很快做出決定。

施振榮表示,全球疫情尚在擴散之際,台灣防疫成績有目共睹,希望藉由這場因音樂會,感謝所有醫護及防疫工作者一同努力守護台灣並照顧國人健康。

規劃這場演出的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暨指揮李哲藝指出,灣聲樂團每年母親節都會舉辦音樂會,今年因為疫情,灣聲的音樂家們希望用大家熟習的音樂和全天下的母親一起度過,也用最強而有力的音樂和台灣每一個人度過疫情。

此外,音樂會中也特別演奏由李哲藝老師與作家好友Xcott Woo一起創作「心向天明 Towards Dawn」中文歌詞,向所有的防疫人員表達謝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