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天安門事件31週年 慢版六四已在香港發生(影)

  • 時間:2020-06-01 18: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天安門事件31週年 慢版六四已在香港發生(影)
加拿大華人在卑詩大學的自由女神像前,為六四事件31週年舉行紀念活動(特約記者張雅如拍攝)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1周年,在華人聚集的加拿大溫哥華,由支聯會主辦的向民主女神像獻花活動,5月31日中午在卑詩大學舉行。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人戴著口罩參加,共同悼念在1989年天安門廣場遇難的數千名學生和普通民眾。

稍早在溫哥華的科士蘭墓園也舉行了獻花活動。當年學生,六四親歷者高女士接受記者訪問時指出,31年來,中國不但沒有走向民主與自由,相反的,近年來情勢每況愈下,慢版六四已經在香港發生。高女士:「六四血腥鎮壓是在一個晚上發生的,但是,香港人每天的生命在不斷的抗爭中莫名其妙的喪生了;非常欣慰的是,香港年輕人他們的英勇,他們的不放棄,其實遠遠超過了我們當年。」儘管遭受殘酷鎮壓,高女士認為,香港人民從反送中到抗拒國安法,他們的勇氣為中國帶來了一線希望;她相信正義必然到來,大家應該堅持下去。
在民主女神像旁有人放置「吹哨人」李文亮醫師的照片。(特約記者張雅如拍攝)

來自中國的蕊娜接受央廣專訪時指出,八九學生為中國樹立了榜樣,今天在香港的年輕人正是繼承了當年六四的精神。她呼籲國人勇於爭取自己的自由:「希望我們的人民自己起來反抗中共的極權統治,自己站起來去爭取自由民主,天上不會自動掉下餡餅來,自由民主是靠自己去爭取得來的,我們海外的華人會支持你們。」

接下來幾天,全球各地都將陸續舉行紀念六四31週年的相關活動。(央廣特約記者張雅如報導)

相關留言

六四事件31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