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活動遭警方駁回 泰國學生發餅乾紀念六四

  • 時間:2020-06-03 06: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活動遭警方駁回 泰國學生發餅乾紀念六四
活動遭警方駁回,泰國學生發餅乾紀念六四。 (圖:臉書)

泰國學生運動領袖秦聯豐(Netiwit Chotiphatphaisal)擬舉辦六四天安門紀念活動,卻遭警方以防疫為由駁回,他和朋友決定以發送89份餅乾的方式來紀念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

秦聯豐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他們將發放的紀念天安門事件餅乾有兩種造型,一種是天安門的形狀,一種是坦克人的形狀,上面都有「天安門1989」字樣。

秦聯豐今年第三年向警方申請在中國大使館前舉辦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活動,不過他2日在臉書表示,他的申請遭警方駁回。

秦聯豐說,他們的活動將有學生舉著寫有「泰國不是中國的殖民地」、「保護湄公河」等標語,卻被警方拒絕,這是很奇怪的事情,因為他們已辦過兩年,而且今年只有10個人參加,他們也表示會保持2公尺距離,警方用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理由太牽強。他質疑,為何中國政府對泰國如此有影響力。

鮮新聞(Khaosod)報導,泰國警方發言人奇沙納(Kissana Phathanacharoen)表示,拒絕秦聯豐申請的集會是因為害怕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在緊急狀態下,任何大型集會都不允許。

奇沙納也反駁秦聯豐指控中國大使館施壓警方不准允許集會,他說:「這沒有來自任何大使館的壓力。」

相關留言

六四事件31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