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六四31週年 民進黨:六四是不能被遺忘的日子

  • 時間:2020-06-04 12: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六四31週年 民進黨:六四是不能被遺忘的日子
民進黨發表聲明指出:六四是不能被遺忘的日子(臉書)

今天(4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民進黨發出聲明表示,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是不能被遺忘的日子,民進黨感佩當年挺身而出追求民主自由與人權、反對中共一黨專政,要求政治改革的中國人民與青年學子,他們以行動證明,民主、自由與人權,是不分國界的普世價值,更也是中國人民理應享有的基本權利。

民進黨聲明指出,31年後的今日,中國國內的人權與自由狀況日益嚴峻,中國政府加大對自治區域的人權迫害與自由箝制,就連曾經作為世界金融中心的香港,也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壓迫;近年來,中國政府亦開始對來自境外的民主人士進行迫害,例如已遭受中國不當審訊關押3年多的李明哲先生。

民進黨表示,民進黨作為誕生於台灣民主運動的政黨,經歷過黨外時期威權壓迫的歷史,民進黨深知失去民主、自由與人權的苦痛,也充分體認中國沒有民主,人民便無法真正幸福。

民進黨強調,民主、自由與人權沒有東西之分,只有讓人民享有真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中國才能走上真正繁榮,贏得國際社會真正的肯定,區域也才能真正和平穩定。

相關留言

六四事件31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