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媒:六四集會部署2000警 以快打慢防聚集

  • 時間:2020-06-04 13: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港媒:六四集會部署2000警 以快打慢防聚集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中)及成員中午在銅鑼灣擺攤,呼籲市民簽名悼念六四死者,並宣傳晚間的燭光紀念活動。(圖:中央社)

今年「六四」31週年受疫情影響,無法按慣例舉辦維園集會紀念活動,港媒報導,香港警方今天將派出2,000名警員,原則上不干涉維園內民眾的自發悼念行為,但若違反限聚令,將警告甚至拘捕。

香港01報導,警方認為維園六四晚會是標誌性日子,過去多年來都是和平進行,今晚若有人到維園悼念,只要是和平、有秩序進行,沒有堵路等情況,警方盡量不干涉。

不過,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警方雖不會干涉維園內的人士,但會嚴防有人走出維園並舉辦遊行,各警區會密切留意區內情況。若發現有超過8人聚集,會先作出勸告;如違反限聚令人士不理會,則會發出告票;若屆時出現超過50人的聚集,可能會以非法集結拘捕。

消息稱,警方今晚部署2,000警力,繼續採取以快打慢策略,防止群眾聚集。

港島維多利亞公園「六四」紀念活動年年舉辦,今年31週年因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及香港的8人「限聚令」,首次被禁止舉行。支聯會稱將堅持以8人一組、相隔1.5公尺的方式進入維園,繼續舉行週年悼念會,同時呼籲民眾「遍地開花」點燃燭光,不是一定非要到維園。

響應「遍地開花」,從今早11時起到晚上,泛民主派人士及支持者都會在香港18區各自舉行相關集會,但集會人數也不能違反不能超過8人的限聚令。

相關留言

六四事件31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