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紀念六四 蓬佩奧與「天安門母親」視訊

  • 時間:2020-06-04 13:54
  • 新聞引據:、立場新聞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紀念六四 蓬佩奧與「天安門母親」視訊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天安門母親視訊。(推特)

美國國務院在中共血腥鎮壓六四事件31周年之際,向「天安門母親」頒發「國際勇敢婦女獎」,讚揚她們 31年來在暴政面前的勇氣與堅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並且與「天安門母親」成員進行視訊會議。

香港立場新聞報導,美國國務院屬下「全球女性事務辦公室」(Office of Global Women’s Issues)在推特發文和照片,相片顯示蓬佩奧3日與「天安門母親」成員進行視訊會議,推文寫道:「當群眾消失,就只剩下家屬堅持保存摯愛的回憶。天安門母親堅持了31年, 確保這世界永遠不會忘記在暴政面前這麼多人犧牲。我們向你們致敬」,又加上「#悼念天安門」及「#國際勇敢婦女獎」的主題標籤。

人權組織「中國人權捍衛者」(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總監夏雷妮(Renee Xia)指出,曾參與八九民運、當年的學生示威者童屹,為 「天安門母親」代領「國際勇敢婦女獎」。

相關留言

六四事件31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