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六四31週年 時力Twitter帳號首篇推文要中共道歉

  • 時間:2020-06-04 15: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六四31週年 時力Twitter帳號首篇推文要中共道歉
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呼籲中共政權應對六四事件嚴正道歉,並為香港祈福。同時時力也宣布官方Twitter帳號今天正式上線。(劉玉秋 攝)

今天(4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呼籲中共政權應對六四事件嚴正道歉,並為香港祈福。同時時力也宣布官方Twitter帳號今天正式上線,未來將在Twitter上強化黨的外交及兩岸論述,面對中國利用Twitter展開戰狼式的外交,時力將正面迎戰。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31週年,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邀請中山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共同舉行記者會,要求中共政權對六四事件嚴正道歉,並對香港局勢表達關切。

徐永明表示,六四事件經過了31週年,整個世界、包含中國人民都等不到中國政權一個道歉,套一句中共喜歡用的術語,六四是個關鍵的「拐點」,如果一個政權不願面對自己做過的事情,這個國家不會強大。徐永明說:「(原音)一個政權如果不願面對自己做過的事情、對人民的鎮壓,這個國家不會強大,這個政權也不會持久,經過31年謹代表時代力量,中共政權要面對六四,針對六四事情嚴正的道歉。」

徐永明也認為,中國的道歉不僅要針對六四,也針對中國近來對香港的各種行為。徐永明說,香港現在連紀念六四都不可行,未來一旦港版國安法施行後,六四這個詞恐怕都會消失。


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呼籲中共政權應對六四事件嚴正道歉,並為香港祈福。同時時力也宣布官方Twitter帳號今天正式上線。(劉玉秋 攝)

而徐永明也宣布時力Twitter帳號在六四這天正式上線並發布首篇推文,呼籲中國為六四事件道歉,並為香港祈福。時力也強調,面對中國近年來藉由發言人、官媒及各駐外大使在Twitter上展開戰狼式的外交,時力將以屠狼式正面迎擊,他們將在Twitter上加強國際文宣,強化黨的外交及兩岸論述,並點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華春瑩等人出面回應。

中山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也表示,共產黨30多年來用暴力摧毀香港,香港人面對有槍有砲沒有人性的政權該怎麼辦?他呼籲香港朋友可先考慮自身安全離開不安全的地方,到外地長期反抗,他認為來台灣非常棒,可以與台灣的朋友一起對抗中國,也希望台灣廠商能提供來台的港人工作機會。


時力Twitter帳號在六四這天正式上線並發布首篇推文,呼籲中國為六四事件道歉,並為香港祈福。(圖擷自時力推特)

相關留言

六四事件31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