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悼念六四死難者 港大學生會洗刷國殤之柱

  • 時間:2020-06-04 15: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悼念六四死難者 港大學生會洗刷國殤之柱
香港大學學生會4日一如既往洗刷設在校內的「國殤之柱」,以悼念31年前的「六四」事件死難者,並傳承1989年北京民運精神。(圖:香港電台)

香港大學學生會今天(4日)一如既往洗刷設在校內的「國殤之柱」,以悼念31年前的「六四」事件死難者,並傳承1989年北京民運精神。

「國殤之柱」是有關對人道肆意凌虐的雕塑,由丹麥雕塑家製造,共有5座,其中一座用來紀念六四事件,高約7公尺,存放在港大校園內。

「國殤之柱」上刻有多個身軀扭曲面容痛苦的人像,象徵血腥鎮壓的死難者,基座以紅字刻上「六四屠殺」和「老人豈能夠殺光年輕人」等字樣。

「六四事件」31週年之際,港大學生會今天下午又再洗刷「國殤之柱」,同時為「六四」死難者默哀1分鐘。

港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鄭凱盈批評港府以對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為由,打壓今年涉及「六四」的集會,但他們不會退縮,希望藉著洗刷活動,提醒同學有關中共政權的殘酷,並守護六四事件真相。

她說,目前不知道「港版國安法」立法後,明年能否繼續進行相關悼念活動,但慶幸今年仍可舉行,而且與過去一樣,未受任何影響。

相關留言

六四事件31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