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銀行公會帶頭挺振興 年底前預計砸20億刺激消費

  • 時間:2020-06-04 18: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銀行公會帶頭挺振興 年底前預計砸20億刺激消費
響應政府振興經濟,銀行公會今天(4日)表態力挺振興到底,並提出鼓勵全體銀行15萬名員工國內旅遊、教育訓練、消費補助等措施,帶頭點火刺激消費。(圖:中央社)

響應政府振興經濟,銀行公會今天(4日)表態力挺振興到底,並提出鼓勵全體銀行15萬名員工國內旅遊、教育訓練、消費補助等措施,帶頭點火刺激消費,也體恤員工辛勞,截至3日統計總經費高達新台幣13.6億元,且到年底還可望加碼至20億元。

台灣防疫武漢肺炎(COVID-19)得宜,將進入振興經濟階段,銀行公會4日率多家公營、民營銀行業者召開記者會,宣示銀行要帶頭振興經濟,透過恢復辦理受疫情影響的各項活動、將海外活動改至國內舉行等方式,讓15萬銀行同仁平安出遊、快樂消費,協力振興經濟,同時也慰勞員工前些日子紓困的辛勞,預計年底總經費將上看新台幣20億。公會理事長呂桔城說:『(原音)到目前為止所統計出來各銀行會用在旅遊補助的部分,都已經超過13.6億(元),我們相信這個金額還會持續地上升,因為大家都會彼此取經、彼此學習對方的創意,然後把這些創意落實到各家銀行裡面來,應該有機會到年底上看20億(元)。』

以國泰金控為例,16家子公司振興消費的總預算高達4.4億元,為現場喊出預算最高的金融業者。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說:『(原音)我們把今年所有海外的旅遊的費用全數挪來做國內旅遊之用,加上我們原來本身的國內旅遊的預算大概總共4.4億元的預算,會全數用來支援整個國內的觀光旅遊產業,所以我們也鼓勵同仁在做好防疫措施的狀況下,攜帶家人、攜帶朋友一起去旅遊來振興我們國內的觀光旅遊產業。』

除了員工旅遊、教育訓練、聯誼活動外,現場也有業者提到要將預算用在推廣藝文、運動賽事以及公益活動。例如元大銀行規劃邀請北、中、南的偏鄉弱勢孩童參訪美術館,並為孩童量身訂做新衣新鞋,讓這些孩子度過充滿幸福感的一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