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封鎖下 芬蘭安非他命濫用上升

  • 時間:2020-06-04 18: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疫情封鎖下 芬蘭安非他命濫用上升
芬蘭衛生官員4日表示,芬蘭在疫情封鎖時期,安非他命濫用情況大幅增加。(美聯社/達志影像)

芬蘭衛生官員今天(4日)表示,芬蘭在疫情封鎖時期,安非他命濫用情況大幅增加。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對廢水進行的定期分析顯示,自從芬蘭政府於3月中旬,下達強制居家令以來,安非他命的使用量增加了15%。

芬蘭國家健康與福利中心(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Welfare)主任古納爾(Teemu Gunnar)表示,儘管研究人員無法將安非他命使用量激增,與疫情下的封鎖做直接聯繫 ,但是,「事實就是安非他命的使用量比以往任何時候還要高,至少在赫爾辛基大都會地區是如此。」

俗稱安非他命的苯丙胺是一種為中樞神經刺激劑,可用於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等醫療症況,但也常被作為娛樂性用藥,又被稱作「速度丸」(Speed)。

古納爾說,根據廢水分析研究,人口共550萬人的芬蘭自2013年以來,安非他命使用量增加了2倍。

不過,該中心的分析顯示,芬蘭人在封鎖期間沒有轉向使用古柯鹼、搖頭丸或冰毒等其它藥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