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紀念六四31週年 香港市民維園點燃燭光悼念

  • 時間:2020-06-04 20:13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紀念六四31週年 香港市民維園點燃燭光悼念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與市民在今天(4日)晚間8時09分,在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點燃燭光,悼念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死難者。(圖擷取自香港支聯會 Hong Kong Alliance 臉書)

香港電台報導,儘管港警今年首次就六四天安門事件紀念活動發出反對通知書,但是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與市民在今天(4日)晚間8時09分,在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點燃燭光,悼念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死難者。

報導說,雖然有警員在維園外戒備,但是未見阻止人群進入維園。

報導說,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執委及民主派等大約10人,今天傍晚推開鐵馬進入維園足球場,其後近20人坐在足球場近天后的位置,接著陸續有大批市民到場,並以個人或小組方式進入足球場,相隔而坐,點起燭光。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也以小組方式到場。

香港康文署則在場內廣播,提醒市民禁止多於8人聚集,也有職員到足球場拉起膠帶。

李卓人表示,雖然今年的悼念沒有舞台、背景佈置和現場音響,但市民仍可以繼續到場。

在維園球場內外都有市民點起燭光悼念,也有市民自製「毋忘六四,悼念1989無辜死難者」的紙牌,放在維園的一旁,並擺放蠟燭以示悼念,也有巿民手持「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到場,並高唱反送中歌曲。

另外,香港也有區議員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外,悼念六四天安門死難者。

發起悼念的屯門區議員巫堃泰強調,今晚並非舉行集會,而是提供鮮花和電子蠟燭,讓市民拿取自行悼念。他批評政府利用「限聚令」作為藉口,使得無論是支聯會的維園燭花晚會,還是本土派的悼念集會都無法舉行,但是他相信全港18區都會有市民自發性地悼念六四事件。

巫堃泰和葵青區議會副主席張文龍,晚上6時04分在文化中心的雕像前獻花,晚上8時09分則用自行攜帶的小鐘,敲響3下鐘聲。

相關留言

六四事件31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