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1年首禁六四悼念 港人堅持遍地開花(影)

  • 時間:2020-06-05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31年首禁六四悼念 港人堅持遍地開花(影)
6月4日,香港31年來首次禁止公開的六四悼念活動,不過,大批港人依然堅持悼念,晚會遍地開花。(圖:中央社)

6月4日,香港31年來首次禁止公開的六四悼念活動,不過,大批港人依然堅持悼念,晚會遍地開花。

港府以抗疫打壓晚會 港人依舊站滿維園

過往慣常由香港支聯會在維園舉辦的六四晚會,今年首次被禁。香港政府以防疫為由,再次打壓香港民間的政治活動。儘管活動被禁止舉辦,仍然有大批港人自發到場悼念。

港人除了為六四死難者默哀,港獨口號更首次在悼念晚會中成為主流,可見在一年多的反送中運動後,港人悼念六四的主流身份角色已經產生變化。

六四晚會遍地開花 民眾堅持意志不移

除了過往慣常的維園以外,今年在當局打壓下,在各地同時出現大小不一、自發的悼念活動,遍布屯門、觀塘、旺角、大角咀、美孚、筲箕灣、大圍、深井、沙田、荃灣、天水圍等等。旺角的悼念活動結束後一度發生警民衝突,有示威者被捕。

儘管如此,香港政黨社民連依照慣例,在維園晚會結束後依然遊行到中聯辦抗議。六四晚會31年來都是香港重要的悼念活動,如今港版國安法尚未正式實施,已經出現首次被禁止舉辦的危險訊號,香港未來變化令人憂慮。(央廣特約記者郭豫謙)

相關留言

六四事件31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