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歌姬歌聲永流傳 日人紀念鄧麗君活動多

  • 時間:2020-06-11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歌姬歌聲永流傳 日人紀念鄧麗君活動多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夫婦在雨中造訪鄧麗君墓園。(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今年是「亞洲歌姬」鄧麗君逝世25週年,日本電視台不但推出長達50分鐘的節目紀念她,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最近也特地到鄧麗君的墓園悼念她,鄧麗君身後持續扮演台日文化交流的使者。

日本TBS電視台,在BSTBS頻道播放回顧鄧麗君一生歌唱歲月的節目《鄧麗君名曲熱唱~逝世後第25年的真實~》(テレサ・テン名曲熱唱~没後25年目の真実~),節目中不但有鄧麗君歷年演唱歌曲的畫面,也出現了她1989年在香港聲援六四民主運動,演唱「家在山的那一邊」的鏡頭。節目結尾並出現去年香港反送中抗爭的畫面,旁白說:「香港這種情況,鄧麗君會怎樣理解呢?」

TBS這個紀念節目上傳You Tube後,至今已經有超過26萬人次點閱,也勾起許多日本歌迷對鄧麗君的回憶,紛紛上網留言,盛讚她是天才歌手,對她爭取自由的心,表示佩服。也有人說,看到節目最後,不禁淚流。

在台北,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說,他是鄧麗君的歌迷,他本周到台北近郊的鄧麗君墓園悼念。泉裕泰表示,鄧麗君的「何日君再來」是他開始學中文後,第一首學會的中文歌;他的太太也正在台灣學習中文,現在正在練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他們夫婦誠心為鄧麗君祈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