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印部隊邊境3地區陣地往前推進 局勢仍緊張

  • 時間:2020-06-12 14: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中印部隊邊境3地區陣地往前推進 局勢仍緊張
中印部隊邊境3地區陣地往前推進 局勢仍緊張。(資料照片/AFP)

雖然印度與中國部隊在拉達克東部的對峙有所緩和,但印度與中國在雙方長達3,488公里邊境東、西和中部地區,部隊陣地皆往前推進且增加兵力,緊張局勢仍未緩解。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今天(12日)引述未具名的印度陸軍消息人士說,儘管中印部隊對峙僅限於拉達克東部,但5月時,雙方部隊在中印長達3,488公里邊境的東部、西部和中部地區,均從原來部署的陣地往前推進,但並未面對面接觸與對峙。

除中印雙方把部隊陣地往前推進,這名消息人士指出,由於中國部隊在邊境其他地方增兵,印度也得增兵。

這名消息人士,如果需要更多部隊,就會部署更多兵力,如果狀況不需要了,就把部隊撤回原地,這是一個動態的過程,取決於對方的所作所為。例如在遠離拉達克前線的深處,印度已部署約1萬兵力,這是隨著中國在拉達克增加更多軍力和裝備的反應。

不過,在雙方軍團指揮官6日召開會議後,中國突然將拉達克東部的部隊後撤,印度也同樣後撤部隊,雙方在加萬谷(Galwan valley)和溫泉(Hot Spring)地區一些對峙點的部隊已經後撤。

中國與印度部隊5月初在拉達克、錫金因巡邏糾紛演變為鬥毆、丟擲石塊衝突事件後,雙方持續在拉達克中印實際控制線(LAC)對峙,迄今已一個月。

中印邊境高階軍官曾於5月19日召開會議,但談判破裂。雙方6月6日再由印度陸軍第14軍團司令哈林德.辛赫(Harinder Singh),與中國南疆軍區司令柳林各率代表團,在中國一側的摩爾多(Moldo)邊境檢查站舉行中印軍團指揮官會議,會議長達5小時,達成和平協商解決紛爭的共識。

這場對峙是因中國反對印度在班公錯湖(Pangong Tso)手指地區周圍修築關鍵道路,因而派兵干涉,使雙方部隊在拉達克邊境多處發生衝突與對峙事件。

印度修築的道路完成後,可讓印度部隊迅速調動佔據優勢。

中印部隊在拉達克東部對峙是雙方2017年在洞朗發生部隊對峙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對峙事件。

相關留言

中印邊界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