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蒐集台灣22處海沙設計沙畫明信片 科大生獲金點獎

  • 時間:2020-06-15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蒐集台灣22處海沙設計沙畫明信片 科大生獲金點獎
台科大設計系學生選出12個景點,製作出12組沙畫明信片。(台灣科技大學提供)

解封後的暑假,或許可到台灣的沙灘走走!台灣科技大學兩名設計系學生日前蒐集台灣22處海沙,製成獨特的「沙子色票」,並選出龜山島、八斗子車站等12個臨海景點,做成一系列DIY「沙畫明信片」,鼓勵台灣學子親近海洋;這項設計也讓他們在今年獲得金點新秀設計獎。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今年有9件作品獲得金點新秀設計獎,全國最多。其中,包裝設計類的作品「島民的暑假作業」是由設計系學生劉佳蓉與杜浩瑋製作,內容包含台灣海岸地圖、沙子科普知識手冊,並在今年寒假期間,蒐集全台北、中、南、東及綠島、澎湖等22個地方的海沙,製成「沙子色票」。

杜浩瑋:『(原音)我們不是專業地質系,可是就我們看顏色這樣子就會發現說,像是高雄西子灣或者是旗津的沙子,都是偏蠻黑色的,就是蠻深色,已經到很黑,而且很細;像綠島或者澎湖的沙的話,因為它有很多生物的殼體,就像貝殼之類的,所以它的顏色就會比較白或者是偏亮色。』


台科大學生劉佳蓉與杜浩瑋今年寒假到全台各地蒐集海沙。(台灣科技大學提供)

兩人喜愛海洋,還選出12個臨海景點,包括屏東南迴公路、新北三貂角、桃園後厝港、苗栗好望角、台東三仙台、台南林默娘公園等地,製成12個景點的「沙畫明信片」,相當別緻。

杜浩瑋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且美麗的海洋資源,可是有不少人對海洋感到陌生,甚至會對海感到懼怕,所以他們希望透過相關設計,讓國人更願意親近海洋,進而探索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