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印邊界再爆肢體衝突 印度3士兵死亡

  • 時間:2020-06-16 17: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印邊界再爆肢體衝突 印度3士兵死亡
印度軍方16日表示,3名印度士兵在印度中國邊界的暴力肢體衝突中被殺。(AP/達志影像)

印度軍方今天(16日)表示,3名印度士兵在印度中國邊界的暴力肢體衝突中被殺。過去幾個星期來,中印邊界的緊張情勢不斷升高,雙方都加派了數千名部隊。

中印雙方將近3,500公里的邊界,從未清楚劃定邊界,經常爆發鬥毆和對峙,但在過去10年來都不曾造成人員死亡。

印度軍方表示,雙方都有死傷;但北京方面沒有提到有任何人死傷,只立即指責印度軍方。

印度軍方發言人發布聲明說,15日晚上發生一起暴力對峙,造成雙方死傷。印度方面有3人死亡,分別是1名軍官和2名士兵。

聲明中說,「雙方的高級軍官目前正在開會,以緩和情勢。」

駐紮當地的印度軍官表示,沒有人開槍,遇害的軍官曾是一名上校。

沒有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沒有人開槍,沒有使用槍支,這是一起暴力的徒手扭打。」

北京今天證實這起事件,並指控印度跨越邊界,攻擊中國的軍事人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印度軍隊兩度跨越邊界線,挑釁並攻擊中方人員,導致雙方邊界部隊之間發生嚴重肢體衝突。

印度軍方表示,這次事件發生在拉達克地區(Ladakh)東部的加萬谷(Galwan Valley)。

這是5月以來,中印雙方在邊界地區的最新一起肢體衝突。

在5月9日,多名印度和中國士兵在邊界爆發的暴力鬥毆和互丟石塊中受傷。

印度外交部在稍晚的聲明中表示,中印雙方將繼續軍事和外交交涉,以解決情勢,並確保邊界地區的和平與安定。

相關留言

中印邊界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