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徵召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補選 總統:補考一定要贏

  • 時間:2020-06-17 15: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徵召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補選 總統:補考一定要贏
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投票,民進黨中常會17日通過徵召提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劉玉秋 攝)

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投票,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7日)通過徵召提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向高雄市民大力推薦陳其邁,並強調高雄市民曾給民進黨教訓,現在又給了民進黨補考的機會,民進黨既然派出最強戰將陳其邁再度披掛上陣,這場補選一定要贏,高雄未來的發展也要贏。

備戰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中常會通過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補選,會後由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與陳其邁共同舉行記者會。

蔡總統表示,中常會上「毫無懸念」通過徵召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補選,但與其說是徵召,不如說是民進黨派出最強戰將陳其邁參選,因為陳其邁是高雄子弟、做過政務官、代理市長、現在是副閣揆,放眼望去是資歷最完整的戰將。

蔡總統表示,2018年高雄市長敗選對陳其邁與民進黨都是重大的打擊,但越痛的教訓,會讓民進黨站起來的決心越堅強。雖然陳其邁後來接任副閣揆被冷嘲熱諷是「敗選者聯盟」,但她要陳其邁忍下來,拿出表現,讓人民知道他的好在哪裡,而在中央歷練的期間,陳其邁沒有遺忘高雄,愛高雄的心也沒有改變,反而格局更高、視野更廣,這次高雄補選由陳其邁再度披掛上陣「毫無懸念」,也是最適合的人選。

面對高雄市長選舉,蔡總統也賦予陳其邁兩大任務,要求陳其邁要用最快的速度讓高雄市政步上軌道,找回高雄的光榮感,把剩下的2年當成4年用,也要讓高雄人看到民進黨的改變,跑得更勤,設法化解對立,更不能黨同伐異,可以延續前任市長施政。總統說:『(原音)前任市長如果有好的規劃要繼續接著做,有被拖延、推遲的事情,我們要加速推動,真心建設高雄,絕對不會黨同伐異。』

蔡總統大力向高雄市民推薦陳其邁,並強調高雄人曾給民進黨教訓,現在也給了民進黨補考的機會,民進黨既然已經派出了最強戰將,這場補選就一定要贏,而高雄未來的發展也要贏。總統並說,高雄未來的發展要超越派系、政黨的考量,整個民進黨從黨員到主席、從地方到中央唯一的目標就是把這一仗打贏,力挺高雄、大步邁進。

相關留言

高雄市長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