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境衝突釀死傷  中印外長同意讓緊張局勢降溫

  • 時間:2020-06-17 22: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邊境衝突釀死傷  中印外長同意讓緊張局勢降溫
中國和印度外交部長17日互通電話,討論兩國邊境爆發的致命衝突,同意盡快讓緊張局勢「降溫」。(圖:Times of India)

北京當局表示,中國和印度外交部長今天(17日)互通電話,討論兩國邊境爆發的致命衝突,同意盡快讓緊張局勢「降溫」。

法新社報導,中國外交部表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和印度外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在電話中同意,「公正處理」在加萬谷(Galwan Valley)發生的暴力對峙事件,並維持邊境地區的和平。

根據印度軍方,兩國部隊在喜馬拉雅山區的爭議邊境發生「徒手」鬥毆,造成20名印度軍人身亡。雙方互相指責對方使用暴力。

這是中國和印度數十年來首度出現的致命衝突。中國不願證實是否有人員傷亡。

中國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雙方同意「盡快使現地局勢降溫,並根據兩國迄今達成的協議,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安寧」。

王毅要求印度對此衝突展開徹底調查,嚴懲肇事責任人,立即停止一切挑釁性舉動,確保此類事情不得再發生。

王毅強調:「印方務必不要對當前形勢做出誤判,務必不要低估中方維護領土主權的堅定意志。」

根據北京,蘇杰生表示印方願意通過對話和平解決邊境地區爭端,緩和邊境地區緊張局勢。

相關留言

中印邊界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