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境衝突印度總理將商對策  媒體反對黨斥責中國

  • 時間:2020-06-17 22: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邊境衝突印度總理將商對策  媒體反對黨斥責中國
中印兩國戍守邊境的部隊爆發衝突,造成至少20名印度官兵喪生,印度總理莫迪強調,這些官兵不會白白犧牲,他將召集各方會商因應之道。 (圖擷自莫迪臉書)

中印兩國戍守邊境的部隊爆發衝突,造成至少20名印度官兵喪生,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強調,這些官兵不會白白犧牲,他將召集各方會商因應之道。媒體與反對黨則紛紛斥責中國太過分。

莫迪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擬於19日召集各方會商以因應當前情勢。他並在電視轉播的演說中表示:「我要向全國人民保證,我們的軍人不會白白犧牲。對我們來說,國家的團結與完整是最重要的。…印度希望和平,但如果被挑釁,有能力做出回應。」

標榜民族主義而取得政權的莫迪,16日晚間已會晤國防和外交部長及軍方首長。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的社論指出:「敬酒不吃吃罰酒,在加萬谷的衝突中,中國欺人太甚,印度務必反擊。北京不能殺我們的士兵,而又期待從我們的龐大市場獲利。」文中並倡議對中國的進口商品予以制裁。

印度最大反對黨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在推特發文表示:「真是夠了,我們有必要知道衝突的原委,中國膽敢殺我們的士兵,他們竟敢奪取我們的土地。」

中印兩國部隊15日在邊境爆發衝突後,中國當局表示,不願再看到中印邊界更多的衝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重申,這起衝突不應歸咎於中方,並說目前邊境的整體情勢穩定且可控。

根據印度軍官的說法,雙方沒有開槍,但衝突當下,士兵們以棍棒與石塊互毆。中印兩國這起邊界衝突發生在偏遠的加萬谷(Galwan Valley),位於印度拉達克(Ladakh)地區與中國阿克賽欽地區(Aksai Chin)接壤的高山上。

印度與中國部隊15日晚在拉達克發生暴力衝突,印度陸軍16日晚間表示,在對峙地點執行任務時受到重傷的17名陸軍士兵,因在高海拔地區暴露於攝氏零度以下低溫而傷重不治,使得印度陸軍死亡人數達到20人。

相關留言

中印邊界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