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印衝突期間 西藏成立搏擊專長民兵分隊

  • 時間:2020-06-18 15: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印衝突期間 西藏成立搏擊專長民兵分隊
中印紛爭再起,中國解放軍宣佈在西藏地區新成立5個民兵分隊。圖為軍區夜間演習。 (圖:翻拍自央視)

中印邊界衝突過後,解放軍報今天(18日)披露西藏地區15日上午新成立5個民兵分隊,並舉行授旗儀式。報導提到,其中一個分隊標榜來自「蜚聲國內外的搏鬥抗擊俱樂部」,且曾多次參賽取得佳績。

15日晚間發生的中印軍隊邊界衝突,雙方官兵僅以棍棒、石塊甚至徒手搏擊,卻因此在黑夜中墜入深谷,造成各自數十人傷亡,成為中印邊界45年來首次發生的死亡衝突事件。

而解放軍報選在今天,披露這批15日即成立的西藏民兵分隊,似乎有對外標榜加強防禦力量、特別是單兵搏擊能力的意味。

根據報導,西藏軍地(軍方與地方)15日上午在拉薩警備區民兵訓練基地,舉行5支民兵分隊的入隊授旗儀式。這5支分隊分別命名為雪鷹空中巡邏隊、雪鴿極地通信隊、雪狼極限攀登隊、雪獒高原抗擊隊、雪狐高山快反(快速反應)隊等5支分隊。

報導提到,今年以來,西藏軍地根據高原邊防建設需要,把抓好民兵新質力量建設,作為加快民兵轉型發展的重要抓手,堅持挖掘地方優質資源,向新興領域拓展民兵隊伍,抽調「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工作作風硬」的專業骨幹編入民兵分隊並積極開展訓練。

報導說,西藏軍地將藉此不斷提高「組織動員力、快速反應力、支援保障力」,為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蓄勢聚能,發揮作用。

這項報導並強調,參與民兵新分隊的幾家企業「都選派了最好最強的力量加入民兵隊伍」。

根據報導,這5支民兵分隊中的「雪獒高原抗擊隊」,是來自某一體育文化企業,且是「蜚聲國內外的搏鬥抗擊俱樂部」,曾多次參加國際、國內格鬥搏擊比賽,並取得佳績。

其他4支民兵分隊,則分別來自擁有直升機的森林木材業、擁有救援車輛的礦產業,以及通訊業、登山運動業。

相關留言

中印邊界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