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印邊境情勢升高 印度為喪生士兵舉行葬禮

  • 時間:2020-06-18 15: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中印邊境情勢升高 印度為喪生士兵舉行葬禮
印度18日為在邊境衝突中喪生的部份印度士兵準備舉行葬禮。(圖擷自推特)

在印度和中國政府正尋求降低兩國急劇升高的邊境情勢之際,印度今天(18日)為在邊境衝突中喪生的部份印度士兵準備舉行葬禮。印度與中國士兵先前在具主權爭議的邊境山區發生肉搏流血衝突,有20名印度士兵喪生。

在印中發生邊境衝突3天後,目前位於西部喜馬拉雅加萬谷(Galwan Valley)中的部隊仍維持警戒狀態。印度方面表示,中方在這場衝突中也有人員傷亡。

印度外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17日和中國外長王毅談話,雙方同意不會採取任何措施升高情勢,同時會確保這處邊境的和平與穩定。

不過,雙方針對這起自1967年以來所發生的最血腥衝突互相指責,並要求對方應克制自己的部隊。

印度外交部引述蘇杰生告訴王毅說,「中國一方此時需重新評估其行動,並採取糾正措施。」

中國外交部則說,王毅要求印度必須懲罰那些要為衝突負責的人,同時控制其前線部隊。

與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是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自2014年上台以來,所面臨的最嚴重外交挑戰。中國的經濟規模比印度大5倍,軍事資源也高出許多。

中印兩個核武國家在1962年曾爆發短暫的邊境戰爭,自此兩國部隊常在邊界長達3,488公里的「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爆發零星衝突。

15日晚間,雙方部隊發生數小時戰鬥,數百名部隊以鐵棍和釘滿釘子的棒子互毆。

路透社今天(18日)報導,在印度南部蘇里亞佩特鎮(Suryapet)的街道上,眾多民眾排隊迎接被印度國旗包裹的上校指揮官巴布(B Santosh Babu)的遺體返鄉。

其他士兵的喪禮也將分別在他們的家鄉與村落進行。

莫迪稍早說,「我們的士兵絕不容許被白白犧牲。」

與莫迪的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有緊密關係的強硬派國家主義團體已經強烈呼籲抵制中國貨品,並且撤銷與中國企業的合約。

印度消費事務暨糧食與公共分配部部長巴斯旺(Ram Vilas Paswan)告訴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在目前的情勢中,中國議題不應被輕易看待,在許多案例中,可能有許多中國投資,但是我認為我們從市場購買的一般物品,大家應該要確定,我們要避免購買中國的產品。」

相關留言

中印邊界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