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印邊界死傷衝突過後 印度:23日與俄中舉行三方會議

  • 時間:2020-06-18 21: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Economic Times;The Hindu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印邊界死傷衝突過後 印度:23日與俄中舉行三方會議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表示,印度將於23日與俄羅斯和中國舉行三方會議。(圖擷自YouTube)

印度外交部今天(18日)表示,下週二、也就是23日將與俄羅斯和中國舉行三方會議。在此之前,印度與中國在偏遠的喜馬拉雅山邊界發生軍事對峙,15日甚至爆發流血互毆事件,造成雙方嚴重死傷。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在新德里告訴記者說,印度外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23日將會參加與俄、中外交部長的三方會議。斯里瓦斯塔瓦並且表示,三方會議將以視訊方式進行。

不過,根據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報導,這次23日召開的俄印中三方外長會議是由俄國主持。報導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表示,這次的三國外長會議不會討論任何雙邊議題。

另據印度人報(The Hindu)報導,這次三國外長會議的焦點,將放在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對策上。

就在中國和印度透過談判,努力降低喜馬拉雅山邊境對峙之際,雙方軍人15日晚間在拉達克(Ladakh)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流血互毆事件,雙方數百名軍人進行數小時戰鬥,未以槍枝等武器,僅以鐵棍和佈滿釘子的棍棒互毆,導致印度包括一名上校在內的20名軍人喪生,中國方面雖然未公布數字,但同樣也是死傷慘重,這是兩國在1967年以來,爆發的最血腥衝突,雙方除了相互指責,並要求對方克制自己的部隊。

相關留言

中印邊界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