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梅拉比火山兩度噴發 火山灰籠罩6千公尺高空

  • 時間:2020-06-21 15: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梅拉比火山兩度噴發 火山灰籠罩6千公尺高空
印尼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21日噴發兩次,向空中噴出高達6千公尺的火山灰雲。(美聯社/達志影像)

印尼地質調查所指出,世界最活躍火山之一的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今天(21日)噴發兩次,向空中噴出高達6千公尺的火山灰雲。

地質調查所指出,這兩次噴發持續了大約7分鐘,迫使地方當局下令居民,不要進入接近火山方圓3公里的禁區。火山位置鄰近印尼文化之都日惹(Yogyakarta)。

地質調查所並沒有在火山噴發後調高火山警報等級,但已勸告商用飛機提防這個地區。

當地媒體報導,居住在火山附近地區的居民,包括日惹的斯勒曼(Sleman)和加拉登市(Klaten),今天早上都可以聽見火山噴發的巨大聲響。

梅拉比火山上一次大規模噴發是在2010年,造成300多人死亡,迫使大約28萬人撤離。這也是1930年梅拉比火山造成1,300人死亡以來,最大規模的噴發。

印尼有1,700多座大小島嶼,共有將近130座活火山。印尼位於太平洋火環(Ring of Fire)上,是地震好發的地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