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特首:港區國安法立法 勢在必行不容有失

  • 時間:2020-06-22 12: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港特首:港區國安法立法 勢在必行不容有失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AFP)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港區國安法」立法能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軌道,強調勢在必行、不容有失。她說,只要打擊危害國安分子、止暴制亂,香港依然商機處處。

林鄭月娥今天(22日)透過視訊,在北京舉行的「財新論壇」上發言。據香港政府官網,她表示,過去一年香港經濟受多重打擊,社會動盪、暴力事件影響香港的國際聲譽和營商環境,除了今年初失去「最自由經濟體」地位,瑞士國際管理發展學院也公布,香港競爭力地位下降。

她說,加上疫情威脅和必要的防控措施,讓香港今年第一季的生產毛額(GDP)出現有記錄以來,最大的年減跌幅,失業率也上升。

林鄭月娥還稱,美國今年不斷在貿易和其他事務挑起紛爭,令中美關係處於緊張狀態,「在全國人大宣布就『港區國安法』立法後,美國又發表一連串制裁言論打擊香港,以達到他們的政治目的」。

她說,香港經濟重新出發和重啟信心至關重要,「港區國安法」立法是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軌道,確保社會穩定、維持企業信心,強調「勢在必行」、「不容有失」。

林鄭月娥說,香港有司法獨立、公平競爭環境、稅率低且簡單,也擁有大量專業人才等優勢,只要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嚴厲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份子,止暴制亂,香港仍商機處處。

她也指出, 香港要抓緊「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不但可恢復元氣,也可更上一層樓。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