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墨西哥強震發布海嘯警報 尚未傳出傷亡災損

  • 時間:2020-06-24 05: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墨西哥強震發布海嘯警報 尚未傳出傷亡災損
墨西哥南部大城瓦哈卡(Oaxaca)附近23日遭到規模7.4強震襲擊。 (圖:USGS)

墨西哥南部大城瓦哈卡(Oaxaca)附近23日遭到規模7.4強震襲擊,美國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對墨西哥和中南美洲發布海嘯警報。目前尚未傳出傷亡與災損。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從格林威治時間16時16分(台北時間24日凌晨零時16分)起,在震央方圓1,000公里內的任何地方都可能遭到高達3公尺的危險巨浪襲擊。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起地震當地時間早上10時29分襲擊南部瓦哈卡州(Oaxaca)的太平洋岸地帶,震央在瓦哈卡州小鎮聖塔瑪麗亞薩波蒂特蘭(Santa Maria Zapotitlan)南南西方12公里,震源深度僅26公里,屬極淺地震。

美國地質調查所初步測得規模達7.7,稍後下修為規模7.4。

數百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市建築物也激烈搖晃,民眾紛紛跑到戶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