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標普:中國展望穩定 疫情後年均成長5.5%

  • 時間:2020-06-29 17: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標普:中國展望穩定 疫情後年均成長5.5%
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公布中國在疫情期間,主權信用評等(sovereign credit ratings)為A+/A-1(A+為長期主權信用評級;A-1為短期主權信用評級),未來展望穩定。(AFP)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今天(29日)公布中國在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主權信用評等(sovereign credit ratings)為A+/A-1(A+為長期主權信用評級;A-1為短期主權信用評級),未來展望穩定。

標準普爾指中國在未來幾年,相對於其他中等收入的經濟體,似乎仍可維持平均以上的經濟成長。

標準普爾今天公布報告指出:「我們預期中國在脫離COVID-19疫情的震撼後,2021年到2023年的每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為平均5.5%。」

不過,標準普爾也指出,中國目前的經濟成長仍受到來自COVID-19疫情大流行、中國政府重組經濟的努力,以及美中關係緊張等因素的壓力。

此外,標準普爾預測,美中關係在可預見的未來,不太可能正常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