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區國安法幾定稿 中國人大常委會即將表決

  • 時間:2020-06-29 21: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港區國安法幾定稿 中國人大常委會即將表決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28日下午舉行委員長會議,聽取了「港區國安法」草案的修改意見匯報及「建議表決稿」。(中新社提供)(資料照片/CNA)

央視新聞今天(29日)晚上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28日下午舉行委員長會議,聽取了「港區國安法」草案的修改意見匯報及「建議表決稿」。會議決議,將這一草案的「建議表決稿」提交常委會議審議。

這一程序意味著,「港區國安法」草案即將進入最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議審議表決階段。而28日登場的這次全國人大常委會議,將於30日閉幕。若無意外,「港區國安法」草案應會在閉幕前正式通過。

然而,這項報導仍未提到「港區國安法」的任何條文及具體內容。

根據報導,中國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65次委員長會議2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由委員長栗戰書主持。會中,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飛進行了「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港區國安法)草案修改意見的匯報。

報導指出,匯報過後,全國人大憲法法律委根據常委會會議對「港區國安法」草案的審議意見,提出了「建議表決稿」。委員長會議最後決定,將這一「建議表決稿」提交常委會議審議。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