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版國安法通過  網友悲「一國一制」來臨

  • 時間:2020-06-30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港版國安法通過  網友悲「一國一制」來臨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以162票全票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立場新聞提供)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30日)上午以162票全票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全程採閉門祕密會議審議,無公開條文;對此,香港網友批評無條文,又全票通過,好似「科幻小說」,正式落實「一國一制」了。

香港網友在立場新聞臉書留言說:「攬炒(同歸於盡)式殺港法無內容,正式落實一國一制。」

「正式一國一制,光復香港。 」「熱烈慶祝廣東省香港市今天正式成立!」

還有香港網友認為,好日子結束了,「一切都是中共說了算,自由港已成過去。」

「有中共,香港人再無好日子過」「國雖安,家已亡。人雖在,心已異。」

網友又批投票是黑箱作業:「無條文又全票通過?好似科幻小說。」

最後,也有人認為,「香港人只有兩條路行,一是做順民,上面話點就點,一是做暴民,全力反抗,走哪一條路,自己選擇」。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