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港版國安法通過 總統:非常失望 台港辦公室明起運作

  • 時間:2020-06-30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傳港版國安法通過 總統:非常失望 台港辦公室明起運作
傳港版國安法通過,蔡英文總統對於中國無法維持香港50年不變的承諾表示失望。(歐陽夢萍 攝)

對於傳出「港版國安法」已通過,蔡英文總統今天(30日)表示對於中國無法履行香港50年不變的承諾感到失望。總統指出,台灣會持續支持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及人權,「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明天便開始運作,希望以具體行動協助香港人民。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30日上午已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草案」,下午將公布詳細法案,並自7月1日開始生效。

蔡英文總統30日上午出席「中華電信5G啟用典禮」後受訪,對於中國無法履行香港50年不變的承諾感到失望,並重申這證明了「一國兩制」不可行。總統:『(原音)中國曾經承諾過香港50年不變,這個國安法的通過讓人感到這個承諾確實是打了很大的折扣,我們對於中國沒有辦法履行他的承諾這件事情感到非常的失望,這也證明了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

蔡總統也希望香港人民可以持續堅持他們所珍惜的自由、民主及人權,台灣也會持續支持香港人民在追求自由、人權及民主道路上所做的各項努力。

總統也指出,政府已推出專案,對香港人民提供人道協助及關懷,同時成立了「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7月1日便會開始運作,台灣希望透過這個具體行動,進一步提供香港民眾在人道及各項交流上的協助。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