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數雙眼睛關注香港! 黃之鋒:繼續堅守我的家

  • 時間:2020-06-30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無數雙眼睛關注香港!  黃之鋒:繼續堅守我的家
黃之鋒(Joshua Wong)宣布退出香港眾志。(臉書)

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30日)上午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後;知名民主人士黃之鋒隨即宣布退出香港政黨「香港眾志」,並表示將以個人身份,繼續實踐他的政治信念。

黃之鋒原本是眾志祕書長,他在臉書說,自創立眾志而來,團隊未曾離開政治風眼,在抗爭路上即使面對再高的巨浪,未曾退卻。「然而當國安惡法壓境、解放軍演示狙擊『斬首』,在香港從事民主反抗,憂心性命安危已不再是無稽之談。以十年起計的政治牢獄、送到白屋嚴刑銬問、乃至直接送中,誰也沒有辦法確定明天。」

黃之鋒又說,「嚴峻的命運放在眼前,個人禍福難料,更要拿起承擔的勇氣。我現在宣佈辭任香港眾志秘書長,同時退出香港眾志,並會以個人身份踐行信念。」

黃之鋒強調,香港的意志,不會因國安法而冰封。一年的時代革命,造就無數覺醒的人,走在城市裡的、每天肩碰肩的,清潔工到西裝友,都有可能是抗爭中的無名傳奇。「只要香港人仍在,他們就得永遠懼怕我們、防範我們。」

對於未來,黃之鋒指出,「我相信此刻世界上仍有無數雙眼,關切著香港,也注目在國安法下我個人的情況,我會繼續堅守我家 - 香港,直到他們把我從這片地上滅聲、抹殺。」

另外,根據香港電台報導,除了黃之鋒,香港眾志羅冠聰和周庭也宣佈退出香港眾志。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